手機目錄

拉縴人男聲合唱團《重返理髮廳》 Taipei Male Choir: Back to Barbershop

2022 Sep 25 (Sunday) 19:30 國家音樂廳 訂票網址

頭髮長了怎麼辦?理髮廳仍然營業中。

還記得2019年拉縴人的型男大歌廳,唱出老派浪漫x復古時尚嗎?型男們即將重返舞臺!瑞典理髮廳男聲四重唱天團Ringmasters的指揮拉斯姆斯.克里斯特隆開出華麗歌單,帶領大家踏入一場以「愛」為主題之理髮廳風格音樂會。 理髮廳風格以無伴奏人聲合唱為基礎,融合古典與爵士和弦,成為獨樹一格的合唱形式。從《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到《小幸運》,音樂會以美國流行金曲為底蘊,搭配新編華語流行樂。拉縴人的理髮廳準時開張!用愛梳理賓客心情,帶你重溫戀愛的酸甜滋味。

演出者
拉縴人男聲合唱團(Taipei Male Choir)
20餘座國際獎項、4座金曲獎

拉縴人男聲合唱團(以下簡稱「拉縴人」),為臺灣知名的男聲合唱團,現由松下耕老師擔任藝術總監、洪晴瀠老師擔任音樂總監暨指揮及王思涵老師擔任鋼琴伴奏。成立以來除了積極參與國內外合唱賽事,也致力於推廣合唱藝術及創新展演,近年來更進行專輯錄製、發行,以多種型式展現合唱藝術的魅力,同時進行合唱教育計畫,為臺灣的合唱種子扎根。 前身為「成功高中校友合唱團」,並於1998年立案及正式更名為「拉縴人男聲合唱團」。「拉縴人」一詞來自成功高中合唱團創立者張為民老師的期許──在合唱的路上,要如同合作拉船的縴夫,同心協力,齊聲歌唱,「拉縴人」也秉持著這個精神,用著對音樂的熱忱與執著,一步步走出自己的路。
瑞典 Ringmasters 男聲四重唱
2012 年世界「理髮廳合唱」比賽冠軍

演出中融合了他們超群絕倫的技巧與流行音樂具有感染效果的活力。他們以活躍熱情的表演,帶領聽眾遊歷,從理髮廳合唱經典作品,到賽門與葛芬柯二重唱、披頭四及貓王艾維斯.普里 斯萊等創作的搖滾名曲。
Ringmasters 男聲四重唱從瑞典合唱傳統的沃土中發芽滋長。接受基礎教育的歲月中,他們四人都是瑞典最富盛名的阿道夫.腓特烈音樂學校的學生,後來順理成章地進入斯德哥爾摩音樂高中 就讀,如今他們都至少加入某個瑞典最知名的合唱團。
Ringmasters男聲四重唱創立於2006年秋季,數個月後他們就贏得北歐「理髮廳合唱」比賽的第三名。2008年,該團在世界大學「理髮廳四重唱」比賽中奪魁;2009年,他們又在理髮廳合唱協會於加州安那翰舉行的國際比賽中獲得第四名,在該領域的世界排名中名列前茅;2010年,他們又在理髮廳合唱協會於費城舉行的國際比賽中,演唱艱難與現代化的改編曲,引起評審及聽眾熱烈討論,囊獲銅牌。最後他們在2012年於奧勒岡州波特蘭舉行的國際比賽中榮獲金牌,成為該項比賽於1938年創立以來,第一個奪魁的非美籍四重唱團。

演出製作群
客席指揮|拉斯姆斯.克里斯特隆(Rasmus Krigström)
排練指揮|洪晴瀠、聶焱庠
排練鋼琴|王思涵
演出|Ringmasters男聲四重唱、拉縴人男聲合唱團、拉縴人歌手
編導|張育嘉
舞蹈設計|郭少麒
燈光設計|鄧振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