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目錄

文化部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合作計畫

文化部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合作計畫(2012 - 迄今)
拉縴人自2012年起進駐澎湖縣縣內場館、國小,並於暑假期間辦理「拉縴人兒童合唱營」。動員國內頂尖的合唱指揮群、活躍於影視及劇場的表演老師,與在地師資及高中學生合作,讓每年上百名學員增加認識合唱藝術的機會,並搭配身體律動、肌肉/聲音應用及唱歌相關的專題講座,加強孩童在藝文領域的涉略及廣度。

「拉縴人兒童合唱營暨成果發表」
與澎湖縣演藝廳相互合作,拓展澎湖縣學童接觸音樂的機會,在營隊中落實藝術平權,五天內展現所學,展現自信。


「拉縴人少年兒童合唱團暨成果發表」藝術深耕
全男童的拉縴人少年兒童合唱團澎湖分部現今除了成為澎湖的特色團隊之一,定期在臺北舉辦成果發表會,並參與基金會家族的展演活動及錄製專輯,2019年將孩子們以音樂表現的穩定度及成熟度來做能力分班,聘請澎湖當地的合唱教師加入培訓行列。


「菊島樂章」委託創作計畫
從澎湖縣政府文化局中「菊島兒童寫作徵選活動」的獲獎作品及澎湖離島的歌謠中,採集適合入歌的詩作,並委託駐團作曲家譜曲。
2023年發表〈快樂的海洋一家人〉,選自澎湖縣「菊島兒童寫作徵選活動」的詩作,作曲家:李孟峰
2023年發表〈朗誦石滬〉,選自澎湖縣吉貝村的詩作,作曲家:李建諭
2022年發表〈豐收〉,選自澎湖縣「菊島兒童寫作徵選活動」的詩作,作曲家:李建諭
2022年發表〈冬天的活龍灘〉,選自澎湖縣鳥嶼村的詩作,作曲家:李建諭


「藝奇解謎」場館導覽設計
設計一條專門為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獨有的展演導覽路線。

「菊島紀實」拍攝紀錄片紀錄進駐過程
深入拍攝孩子們參與校園生活及合唱營隊的樣態,總觀其學習音樂、合唱的過程及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