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目錄

拉縴人男聲合唱團 《耕云》 Taipei Male Choir X Ko Matsushita

2018 Jun 13 (Wednesday) 19:30 國家音樂廳 訂票網址
德國樂評讚譽「來自東方的聲音奇蹟」、2008、2012、2016年三屆金曲獎傳藝類「最佳演唱獎」得主-拉縴人男聲合唱團,邀請亞洲桂冠指揮、作曲家松下 耕(Ko Matsushita)擔任其藝術總監。前年5月拉縴人受國家兩廳院委製的《桂冠指揮下的美聲》,特邀請松下 耕擔任客席指揮,受到各界關注與支持,演出票房近乎完售。

此次以「耕云」為題,意指由松下 耕詮釋世界經典的男聲合唱作品,傳遞合唱藝術之美好。在選曲上,松下 耕選擇作曲家托密斯(VeljoTormis)及西貝流士(Jean Sibelius)的作品,以濃烈的民族色彩描繪作曲家在歷經人生的所見所聞;另選唱自己譜寫的《Minimal》以谷川俊太郎的詩入歌,利用英文獨特的語韻來表現音樂,節奏、和聲變化象徵城市的冷漠,並搭配日本作曲家高田三郎的合唱作品《水のいのち》,將水循環的概念透過音符呈現人類的渺小。

【演出人員】
指揮|松下 耕、鋼琴|李孟峰、拉縴人男聲合唱團

【演出曲目】
Jean Sibelius:Finlandia hymni(芬蘭頌)
Jean Sibelius:Op.18 (1-6)
Veljo Tormis:Incantatio maris aestuosi(怒海迷咒)
松下 耕:Minimal組曲(極簡)
高田 三郎:水のいのち組曲(水的生命)